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黎英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8
  • 博客访问:505892

专家文章

如何才有开心的业绩 2009-05-22

标签: 销售   心态   状态  

 

最近店铺的业绩不太理想,才想起很长时间都没空到专卖店去巡场了,员工跟我抱怨说顾客购买欲低,客流量很少造成的。当我看到她们愁眉苦脸的样子,就知道如果要做好业绩,首先必须要调整她们的状态了。
在早会中让她们做了一些状态调整的练习,最重要的是让她们开心快乐起来。要让她们意识到优秀的销售人员做好业绩,决定的因素不在于环境和外在的条件,重要的也不在于技巧有多棒,也不在于经验有多长时间,关键点还是在于销售人员的心态,而状态也是由心态决定的:
有好的心态才会有好的行为,有好的行为才有好的结果。
好心态----好行为----好结果
 
1:当清晨你醒来时,伸个懒腰告诉自己说今天肯定会比昨天更好,今天一定会有好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当你坚信这一点时,你就会发现很多好事情了:
刚出门也许你会发现空气很清新
也许你会看到邻居小孩天真的笑脸
当你坐车时,你要坐的车刚好就到。
(也许还没到,但你会发现时间还很早。)
上车你就会有座位……
总之你会看到很多好事情,而你心情会很轻松,见到人会很热情地打招呼,行动会积极、主动,因你的热情和积极主动,顾客受到感染,掏钱的动作也会更加的积极主动。
2:当你清晨醒来,伸个懒腰“唉”了一声说:“又要上班了,好烦啊!”可以想象,这一个早上你看见什么肯定都会很烦,因为烦就会忘记了热情的招呼、忘记了积极主动,而你面对的顾客呢?受到你的感染也很烦,没有耐心挑选衣服、没有耐心试衣服,所以没有销售额那是很正常的。
 
什么是好的心态呢?
就是好的想法和思维模式,就是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
从前一个卖鞋公司的老板,派两个业务员到非洲考察市场。第一个业务员垂头丧气地回来向老板报告说:“非洲那边没市场,非洲人都不穿鞋子的”。第二个业务员回来兴奋的向老板报告:“老板,我们发财了,非洲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非洲人都没有鞋子穿。”
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商机和市场,那我们平常可不可以从原来的环境当中去发现更大的商机和销售的机会呢?这就卓越与平庸的差别,也是优秀的销售人员与普通的销售人员的差别。
每天早上当你在照镜子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你是批评自己、看到自己的缺点和弱项呢?还是赞扬自己,看到自己优点和长处?
你是对自己笑容满面呢?还是愁眉苦脸?一个人如果对自己都很吝啬笑容,那对别人也是同样的很少笑容。可是作为你自己你是希望别人看到你的笑容呢?还是你的愁眉苦脸?两种不同的表情,你知道身边的人,同事、朋友、亲人、顾客是怎样看你的吗?
销售人员每天都要考虑一个问题:
顾客是如何看我的?怎样才能让顾客看我顺眼和喜欢我。
 
人生所有的快乐,都从我们跟身边的人的身上而来,善待自己才能善待他人,而他人才会善待自己。
所以,好的业绩关键点并不是外界的条件所决定的,而是作为销售人员的你的心态。你善待顾客了吗?也许表面是的,可是你的内心真的是很开心的区善待每个顾客,同时让她也很开心吗?如果你不开心,你强装出来的开心是没有任何的感染力,是影响不到顾客。
我们都知道,优秀的销售人员销售的不是货品,她销售的是她自己,当顾客喜欢她的时候,销售就变得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所以,你自己开心了,顾客才会开心,而业绩才会有一个开心的结果。人开心,顾客开心,业绩开心!

作者:黎英

首发NLPSKY博客

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推荐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
类别:店面销售 |   浏览数(77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